孕期看的書籍、app和實用微博也是從很多媽媽們的資料搜刮來的哈~

今天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~ 

 

♥書籍篇♥

(1)《懷孕 生產 一定要知道的大小事》 台灣廣夏出版集團 26.10澳幣 購于悉尼Kinokuniya書店

  懷孕生產一定要知道的大小事.JPG  

“這是一本可以伴你一起歡喜迎接寶寶誕生的好書!”

這本書,除了文字內容淺顯易懂,讓孕婦了解自己在懷孕期間的生理變化和各階段產檢的內容,更重要的是,這本書還針對懷孕期間身體不適的症狀,提供緩解的方法。

這部份往往是在產檢時,醫師沒有足夠時間回答或教育孕婦的不足之處。

大小事1.JPG

這本書還詳細介紹了每次產檢的產檢項目,雖然是根據台灣地區的情況來寫的,但大部份內容還是值得準媽媽們看一看的~ 

大小事2.JPG

從推算預產期開始,關注寶寶的每一點成長~

大小事3.JPG

大小事4.JPG

這本書也介紹了一些孕婦食譜~和其他專門介紹孕婦食譜的書相比,很不錯哦~

大小事5.JPG

不只是懷孕期間的點點滴滴,這本書還介紹了生產時候需要注意的問題。包括生產時會遇到的一些尷尬的事情~

入院包也寫得很詳細哦~

大小事6.JPG

準媽媽們也不是鐵打的,孕期感冒生病之類的更是時有發生~這本書也介紹了孕人的安全用藥守則~安撫準媽媽們生病時候的焦慮心理。

大小事7.JPG

這本書還有續集哦~叫做《做好月子一定要知道的大小事》~我打算生產之前再去買來看~

畢竟坐月子我個人還是比較看重的。

雪梨這邊月子中心啊、月嫂啊什麼的都幾乎沒有。到時候只能靠媽媽來幫忙了~

所以有一本好的月子書,就像多了一個幫手呢! 

 

(2)《七田真最新胎教》世茂出版集團 20.88澳幣 購于悉尼Kinokuniya書店

七田真.JPG  

這本胎教書好像有很多版本,有的很厚,但我在書店只找到一本很薄的。

這也是我唯一看的胎教書籍。

每個人對胎教這件事情會有不一樣的理解和想法。

我個人覺得這本書裡面提供的一些方法是不錯的。

我一直都相信寶寶從受精開始,就已經有了自己的意識。

但老公一直對此抱有懷疑。我給他看了這本書以後,他也改變了想法呢~

七田真1.JPG  

剛開始看的時候,可能你會覺得書裡有些事例有些誇張,但是起碼它會幫助媽媽和孩子有一些溝通,

也會幫助媽媽的情緒變得更正面一些。

特別是孕早期由於身體不適、內分泌產生改變的媽媽們,能起到很好的安撫和鼓勵效果~

所以我建議從一知道懷孕開始,就開始看胎教書籍,不要等到後期。

寶寶還是一個小小胎囊的時候,就已經有了自己的意識哦~

 

(3)《最完整的孕期飲食宜忌》台灣漢宇國際出版社 21.75澳幣 購于悉尼Kinokuniya書店

這本書是在我大概懷孕9周的時候強行拖著老公去書店買回來的~

那時候還很不能適應懷孕初期的不適合孕吐。

什麼都不想吃。每頓都吃得很少。所以想要儘量吃得健康、營養一些。

孕期飲食宜忌.JPG  

這本書分位3個階段來介紹:孕初期、孕中期和孕后期。

根據每個階段孕婦身體的變化和營養需求的變化來編排。

運用食材搭配出適宜食譜,并注意飲食原則,緩解孕期不適症狀,給寶寶成長所需的充足營養。

孕期飲食1.JPG

針對懷孕媽咪各階段適合吃得食材,做最完整的營養分析。

食譜淺顯易懂,自己和家人都可以動手製作哦~

孕期飲食2.JPG

這本書還歸納出每個階段,准媽咪們千萬不能吃的東西~

不過咖啡這一條,國外的醫生好像都還是挺放縱的。。。

畢竟是環境不同吧。。。

孕期飲食3.JPG  

 

♥手機APP篇♥

現在大家都手機不離身了~即便是准媽咪了也還是如此。。慚愧慚愧。。。

那就好好利用手機里的孕期APP吧~有些很有用哦~推薦給大家。

 

(1)孕期提醒

APP孕期提醒1.PNG

這個軟件每天都會更新一些注意事項和提醒~

除此之外還有寶寶的3D B超圖,而且是小視頻!可以很直觀地看到寶寶的變化~

其他論壇什麼的我很少看。

APP孕期提醒2.PNG

APP孕期提醒3.PNG  

 

(2)寶寶樹孕育(原名“快樂孕期”)

APP寶寶樹孕育1.PNG  

這個APP好多孕人使用。每週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東西,還有圖片顯示寶寶的變化。

有時候看出神了會翻到好幾周之後,很好奇寶寶是怎麼生長的。

也好希望時間過得快一些。

APP寶寶樹孕育2.PNG

論壇的話大家偶爾看看就好。大部份是積極的,但也是有一些比較負面的帖子。

大家就不要隨便看自己嚇自己了。。。

要乖乖聽醫生的話,平時自己多注意一些,要相信寶寶是很堅強的!

這個APP裡面還有一些挺有用的工具。

比如說教你怎麼看B超單,孕期食譜,能不能吃之類的,都挺有用的。

APP寶寶樹孕育3.PNG

 

(3)孕婦我最大

APP孕婦我最大1.PNG  

這是2011年的時候一個叫小哈的準媽媽用畫畫的方式寫下的孕期日記~

畫風超級可愛,文字也充滿了正能量!

在孕早期身體最不適應的時候下載到了這個APP,真是太有用了!

漫畫裡面不僅描述了准媽咪的情況,也有很多和老公的互動哦~

很適合用來“教育”常常過於悠閒的准爸爸們~嘿嘿~

APP孕婦我最大2.PNG

小哈用非常正能量的語言給了准媽咪們很多的小貼士~

身體不適躺在床上休息或者孕吐的間隙看一看,真的會輕鬆很多呢~

APP孕婦我最大3.PNG

小哈畫的東東真的超可愛~

即便是難受得跟狗一樣的孕人的心情咔咔咔~

APP孕婦我最大4.PNG  

 

(4)孕照總動員

這個是照片軟件,可以顯示進度的那個,到了中後期偶爾拍一拍挺好玩的!

可惜我的肚子還沒有顯出來~拍不出效果哈哈~

好期待!!!

APP孕照總動員.PNG

 

(5)Walkr

APPWalkr1.PNG  

這是最近才發現的一款超極有趣的APP!!!

其實就是在太空場景里的星球養成遊戲~

最大的特色就是其計步器功能:走路走的越多,就恩呢剛獲得越多的獎勵。

畫面超萌,上癮度很高!

計步器計步器有木有!孕人最實用的APP軟件,被完美結合到萌萌的星球養成遊戲裡面!

還有比這個更美好的嗎!

孕早期頭三個月還是要多臥床休息啦~

等穩定了以後,中後期孕人一定要多多散步哦!

據說多散步多走路,生產的時候會順利很多!錘錘也要加油了!

APPWalkr3.PNG

來看看超萌的星球吧!!!

APPWalkr2.PNG

 

(6)Runkeeper

APPRunkeeper1.PNG  

這也是一款運動類的記錄軟件。

可以記錄你每天走路或者跑步的路程~

每天走完以後看看自己今天走過的路程,挺有成就感的哈~

APPRunkeeper2.PNG  

 

(7)Breeze

APPBreeze.PNG  

這也是一款計步器APP。

在遇到Walkr之前我覺得畫面挺好看的~

但是不比較不知道啊。。。

這個APP的好處是,可以和上面提到的Runkeeper同步~數據可以分享~

 

臨到生產的時候,還可以下載一個鎮痛計時器~

當然離我還很遙遠,不過我覺得到時候應該會蠻有用的~

 

♥微博篇♥

微博上也有很多關於懷孕的,最近關注的有:

 

@孕事

這個微博會分享很多媽媽的生產經歷。

我讀了很多,感覺某種程度上可以學到一些東西,也看到很多不一樣的突發情況。

也算是為到時候生產做好思想準備。

這個微博也會有很多准媽咪分享他們美美的孕照~

大家也可以欣賞一下,順便幻想一下自己的孕照啦~

 

@溫哥華王醫生

他自己經常會發一些很多孕期的事情。

但最重要的是,如果媽媽們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@他,他一般都會給予回覆。

他的理念比較西式一點,不過多吸收不一樣的只是概念也是很好的。

 

@崔玉濤

這個就不需要我多說了。太出名了哈哈~

他回答的問題感覺都是簡潔明瞭又很精准。

育兒的信息多過孕期,不過多看看將來也會有幫助的。

 

@cocoqian可可

剛剛生完BB的媽媽,非常美麗。

孕期分享每篇都是非常認真凖備過的,很充分。

也分享了她相當高級的月子中心的食譜,大家記得收藏起來哦~

 

@dearcocoli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位媽媽~

她也在悉尼。之前獲得過亞洲小姐哦~

已經是兩個寶寶的媽媽~屬於很有氣質很賢慧的那種辣媽~

除了育兒知識,她平時會分享很多穿搭化妝的信息。

看她的微博就覺得她是個非常樂觀開朗的人,感覺很真實,而且沒有廣告。

看她的微博總能感受到慢慢地陽光和正能量!!!

 

呼~又是一口氣寫了好多~

現在寫博客也成了我孕早期消磨時間和轉移孕吐難受注意力的方法~

也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些有用的信息~

如果你有什麼好的書籍或者微博,記得也要推薦給我喲~

PS:這些書籍都是我自己平時在看的,覺得還不錯,但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~這裡主要是以分享為主哈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錘錘 的頭像
    錘錘

    錘錘的小小世界·澳洲雪梨育兒

    錘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